格子的天空 SIOK KIAN 格子的天空 SIOK KIAN 格子的天空 SIOK KIAN 格子的天空

21/10/09

不正常的一家人

曾经,我非常恨我妈怎么这么不懂得照顾及教育自己的孩子(从没想过自己是那么的早熟)。明明小的时候,大家都非常优秀,(或许,除了我吧)怎么长大了之后,总是吊车尾地。

长大了之后,思想成熟了,我开始发觉,我妈自己也都在一个非常封闭而且不正常的家庭长大,受的教育也不多,根本就不能期待她能像一般人那样,可以很正常的带大自己的孩子,只要她还在乎我们,那就够了。(如果你仔细的观察我妈,你就会发现她和其他的母亲真的很不一样,没骗你的)

我爱吃苹果但讨厌梨,我妈却不喜欢买苹果,反而喜欢买梨,并且硬逼我吃,我发誓她真的知道我喜欢苹果。别人的妈妈都鼓励自己的孩子参加课外活动,我妈希望这些无谓的能免则免。我要打球,她叫我要运动就在自己的家跑几圈,要不然就去屋外跑。别人的妈妈都会把家里打扫的干干净净,她却是家里最主要的垃圾制造者,试过稍微收拾,guess what?都被狠狠的修理一顿,因为收拾了,她找不到她要的东西,而且也把她所谓“有用”的东西丢了(根本就是你我都会百分百认为该丢的垃圾)。我姑姑还告诉过我,我妈在我们小的时候,喜欢乘我们上学的时候,把奇奇怪怪的符藏在我们的书架或是书里。

算了算,我从来都不期待她会变成正常人。既然我是受了教育的人,很多从我妈传下来错误的观念,都要在我这一代结束,我不打算改变我妈,至少,不要再让那些错误的观念,“荼毒”我们的下一代。(哈哈,好向很伟大的感觉)。因此,我开始收拾我的房间,很无奈地,我妹得到我妈的真传,房间怎么收都收不干净,但,我还是尽我的能力清理我的房间。不但如此,我还尽力的打扫和我有密切关系的地方和物品。比如,小蓝,楼梯,走廊,等等。其他的,就算了,嫌骂的少mei?至于信仰,除了拜祖先,还有偶尔到庙里拜拜以外,其他的,免了。

虽然我妈很不正常,但至少,她的不正常,很多时候都是为了我们好,只是,用错方法了,所以没有人领情,很不好的行为,因为真的很顶不顺。在此,还真的要请母亲大人多多包涵我迟来的叛逆期。

0 个放屁: